Miss Warmth

一个没事发发牢骚写写文的追星少女
好多宇,元周率,林阵磨枪,浩瀚星尘
还可能很多自己写的诗等等~
或者和姐妹们的沙雕文学哈哈哈哈哈哈
还喜欢写诗,有些偏爱古风
文风非常墨迹,因为我很喜欢写一段故事就把前因后果从头到尾写的一丝不落😅

【浩瀚星尘】《草莓恋人》5

设定:草莓九×苦艾酒派


预警:ABO,HE,又酸又甜,带球跑,破镜重圆,狗血预警,烂俗预警,磨磨唧唧预警,有其他万人出镜预警


本章:cp粉头出现了哈哈哈哈


(五)

 

前一天坐着尹浩宇的车去了亲子餐厅,nine自己的车子停在了工作室前面没有开回家

 

本来是计划好带着宝宝早起打个车送他去幼儿园,结果俩人刚出了门没走几步,尹浩宇的车就开了过来

 

“尹叔叔!”

 

看着尹浩宇下车和自己打招呼,宝宝开心的颠着脚,想跑过去之前却还是很听话的抬头看看妈妈,征得同意

 

Nine没有阻拦,松开宝宝的手推推肩膀,小小狗握着小拳头马上跑了过去,头上的小帽子都差点掀掉

尹浩宇半蹲着迎着宝宝过来把人圈在臂弯里,给宝宝把帽子戴好,然后两个人神神秘秘的低头说着什么,说完还大手小手一起碰了个拳

 

这才见了几面,俩人竟然就开始背着自己有悄悄话了

nine看着,心里却并未不是滋味,倒是感到莫名的和谐

 

“今天,我送你们俩吧”,看见nine靠近,尹浩宇站起身,小心的问着同意

 

“嗯”,nine没多说什么,点点头牵着宝宝上了车

 

两个人先把宝宝送到了幼儿园

 

nine下车一直看着宝宝跟老师走进了屋子里,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转身抬头就看见尹浩宇也下了车,但是没有靠近,远远的站在车旁边,等他回来

 

走到车子附近的时候,尹浩宇眼疾手快的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我送你去工作室”,一双本来深邃多情的眼睛此刻却是宝宝一样,眨巴眨巴看看nine

 

“那就麻烦你了”,nine看了看副驾驶的位置,轻柔的一笑答应下来

 

还是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nine上了车就打开手机开始翻看起自己打算要修改的设计图

一旁的尹浩宇也是一样,紧张的手心一直出汗,打方向盘转弯的时候竟然还有点手滑

 

“nine”

 

两个人上车之后各自冷静了许久,尹浩宇终于先开了口

Nine微微侧过头,瞥见尹浩宇万分严肃的神态看着前方

 

“你昨天和我说,感情就像天平一样,你被倾斜过,所以选择了分开…”

 

赶上红灯的十字路口,尹浩宇稳稳的停了下来

 

“那…这回,让我当下沉的那一侧,可以吗?”

 

“Patrick,我…现在工作很忙,还要照顾宝宝,我目前没什么别的想法”,盯着眼前倒计时红灯的秒数,nine冷静的回答到

 

“不用的,nine,我说了,我来当倾斜的那一方就好,我不需要你回应我什么,我自己就好,你允许我…”,一再克制的情感,却在面对nine的时候怎么也有些压不住,尹浩宇竟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我知道,你放不下孩子的爸爸,我绝不求你再回来…”,呼出一口气,尹浩宇压制着几分哽咽的嗓音,故作淡定的看向已经亮起来的绿灯,踩下油门

 

“nine,你允许我像原来一样就好,让我能看看你和宝宝,当我是个老朋友,或者是个客户都可以…就让我,像原来一样靠近你一下,就好…”

 

从未见过他情绪这么波动过,nine心底顿时不受控的难受起来,终于转头看向了尹浩宇,发现自己身旁的这个男人不知何时,眼角都通红了起来…

 

工作室离幼儿园没有太远,两人在车上心中各自波涛起伏着,也不知不觉就到了

 

“nine,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喜欢你,可以吗?”小狗红着眼睛,声音几近哀求

 

车子停在nine studio门前,nine听着尹浩宇的话,又看看工作室上方的名牌,沉默了几秒钟,抬手打开了车门…

 

“随你吧”,关上车门之前,nine侧过身,看了一眼身后还眼巴巴等着他回答的小狗

 

听着车门关上的声音,尹浩宇透过车窗,愣愣的看着nine优雅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工作室的玻璃门后,几分喜悦却又有些不安的收回了目光…

 

他…同意了,是吗?

 

————————

 

进了工作室,nine马上走到饮水机旁接了一杯水咕咚咕咚喝了下去

 

刚刚在车上,喉咙干涩的几乎说不出话来

 

听见外头传来车子发动离开的声音,nine走到窗边,看着才离开的尹浩宇,脑海中开始回荡起下车之前他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nine,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喜欢你,可以吗?”

 

扔掉一次性的水杯,nine往楼上走去,嘴角却还是忍不住的上挑了一下

 

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嘴巴这么笨,刚刚在车里都要听见他心跳出来的声音了……

 

————————

 

“尹浩宇先生说,这个交给您”

 

刚刚嵌完一个作品,nine从工作室出来想要休息一下眼睛,从一楼下来,前台的女孩子就过来将一个文件夹递给了他

 

打开是一位很知名医生的联系方式和预约好的就诊时间

 

尹浩宇一直放不下nine老是头痛和腺体的问题,也知道源头所在,知道了这位医生要来自己所在城市的医院会诊,尹浩宇前几天就和nine说给他找个见面的机会

 

“医生待的时间也不长,还很忙,就不要麻烦了,我吃着药,这段时间好多了”,nine知道这事情太难办,不想尹浩宇到处求人的

“没事,正好也有认识的朋友在医院,不会耽误他很久的时间,就帮你看看,换些药”,尹浩宇已经联系完了人,“你一天天这么忙,还要照顾宝宝,自己身体难受怎么行”

 

Nine怎么说也没用,本来还想着今天再劝他一下,没想到这边已经把时间定下来了

 

“谢谢你啦”,nine拿着文件袋,掏出手机给尹浩宇电话打了过去,“麻烦了不少人吧?”

 

“也没有,毕竟又没有耽误他大把的时间”,尹浩宇在电话另一头让nine放宽心,“对了,我选了个周末的时间,应该可以吧?”

“可以,能预约上已经够难了,哪还能挑时间呢~”

“多说两句话而已,还是得照应你和孩子的时间”

 

说完撂了电话,nine打开手机的日程表,将“去医院”添了上去…

 

自从那天早晨说过那些话之后,nine默许了,尹浩宇也真的开始履行起自己的话来

 

虽然知道尹浩宇的性格,不会搞得大张旗鼓让自己尴尬,但是nine也有点担心,几年不见了,尹浩宇又放不下他,再一不小心开始剑走偏锋搞得nine左右为难可怎么好?

 

不过事实就是,尹浩宇还是尹浩宇,nine只不过是多虑了

 

不会电话消息没头没脑的轰炸他,也不会早中晚都在工作室堵着自己,更不会弄一大堆华而不实的礼物来让nine头疼…

 

尹浩宇甚至不会每天都过来或者联系nine,一周也就三四天,会抽空来工作室看看他

 

有时会趁着自己午休的时间,拎着一大堆水果什么的过来,基本上是放下就走不会耽误nine工作,顶多是和nine打声招呼问候两句;有时开车路过,会来看看宝宝,和孩子待一会;大部分时候都是赶着宝宝快要放学过来,见了nine忙就主动去接宝宝,自己也不多待,把宝宝送到nine身边就离开,也从不会在路上耽误什么事情让nine担心

 

有天中午,nine刚和一个客户聊完从楼上下来,尹浩宇就推门进来了,两手拎着几个大盒子,一边还无线耳机和秘书打着电话

Nine愣愣的看着他把东西放到前台,仔细一看发现是一家老字号点心店的礼盒,那是nine以前很喜欢的一家店,但是东西做的都限量,很不好订到

 

“你等一下,我说句话”,尹浩宇打断了一下电话那头的秘书,拔下一只耳机转向nine

 

“Patrick,这个…”

 

“我昨天晚上排到了一个号”,尹浩宇赶紧把袋子里的点心拿出来,“他们家有新样式,以前的我也买了…”

“买这么多干嘛,吃不掉的…”

“这一个号也不好等,我就想着多买点,你不是也喜欢,而且他们家甜度刚好,用料也很好,孩子吃也行”

 

尹浩宇说完,就把耳机又戴了回去,“nine,我得去开会,你都拿回去和孩子吃吧,我先走了”

 

然后又是一边讲着电话一边出门上了车离开了

 

最让nine哭笑不得的是有一回,尹浩宇去见合作方的路上,因为路过一家礼品店,看见橱窗里一个非常可爱精致的红色小水杯,马上买了下来送到了nine的工作室,又因为自己时间紧一句话都没说就匆匆离开了,那边合作谈完才给nine发了一条消息,说是给宝宝买的

 

“你干嘛花这么多钱给他买一个水杯啊?他自己也有的~”

“我就看着挺可爱的”,尹浩宇在电话那头憨憨的笑了一声,怕耽误nine的时间赶紧挂了电话

 

这样的日子不觉的开始了,让nine恍惚间真的好像回到曾经在尹浩宇身边的时候,自然地就仿佛…nine没有离开过,中间那三年根本不算数一样…

 

————————

 

伯远坐在nine对面,翻看着nine为他完成的厚厚的一本设计图,余光里瞥见nine 不时的看着手机,还会抬头向窗户那边看

 

“你该去接宝宝了吧?”伯远停下翻册子,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啊…那个,今天…有人帮我去接了”,nine微微低头咬了一下嘴唇

 

“噢”,一早猜到那个人会是谁,伯远瞧瞧nine有点支支吾吾的模样,没再问

 

看完了最后的图样和nine又说了几句,伯远起身离开,nine也跟着起来去送他出门

 

两个人一起下着楼,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车子靠近的声音

 

伯远微微侧头看了一眼身后,果不其然,nine正探着头往门口看

 

“我看你还挺享受的”,伯远笑笑,也跟着往门口看了一眼

“没有…”,nine被人说的不好意思起来,急忙掩饰着,“是…他自己要求的…”

 

“我知道”,和nine说了再见,伯远为了不打扰三个人,快步离开了工作室,碰上尹浩宇牵着宝宝的时候,和两人点点头打了招呼

 

两人进屋的时候,尹浩宇边走边和宝宝开心的聊着,抬头看见nine,宝宝马上跑去了一直等待的妈妈身边

 

“谢谢你啊”,nine摸摸紧抱自己的宝宝,和尹浩宇道谢,刚还想要说两句,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抱歉啊,我接个电话”

“嗯嗯,你去吧,我也该回去了”

 

Nine看着手机屏幕,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转身往楼梯间走去

 

和宝宝说了再见,尹浩宇本来是打算直接离开的,却隐约的听到了nine在里面打电话的声音…

 

“不行的,我没法带着他去的…宝宝放学还有…”

“你们去吧,我还是改天吧…”

 

好像在拒绝什么事情的样子…

 

叫住了正要去楼梯间找妈妈的宝贝,尹浩宇蹲了下来

 

“宝宝知道,妈妈这是在和谁打电话吗?最近有人找妈妈有什么事情吗?”

 

“嗯…”,宝宝歪着头抓抓自己的小帽子,认真的想了想,“昨天,有人来找妈妈出去玩,但是妈妈说他不可以”

 

“哦”,尹浩宇点点头,马上就明白了

 

Nine原来在国内,身边是有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的,这次回来肯定会想来找他出去聚一聚,但是自己这边又要照顾孩子,所以只能拒绝了

 

拒绝完好朋友从楼梯间出来,nine看着尹浩宇还没离开,好像是在等自己的样子

 

“有人约你出去吗?”

“哦,就是我以前的几个朋友,明天中午想叫我一起吃个饭”

“你就去吧,宝宝我来照顾”

“不用的,我都拒绝了,你自己都这么忙,干嘛还…”

 

“nine,你回来哪能不和朋友见见面”,尹浩宇不放弃的劝说到,“我正好明天下午要去一趟城郊的一处玫瑰庄园,一个开发的项目,那还有个很大的草莓棚,宝宝放学了,我就带着他一起去”

 

尹浩宇说完看了看宝宝,“叔叔带你去摘草莓,好不好?”

 

“你是去工作的,又不是去玩,哪能照看的过来?”没等宝宝说话,nine赶紧拒绝着

 

“勘测和采样的事情也不是我亲自动手,一半工作,一半就是去吃喝游玩的,正好带着宝宝,也不算浪费这一趟了”,尹浩宇看着眼前犹豫不决的nine,又马上想到了什么,赶紧摆回了正色的眼神

 

“你放心,我肯定全程都不让宝宝离开我身边,一定看好他,你就去你的,随时打电话,我让宝宝听”

 

小狗:“nine,好不好?你也去休个假?”

小小狗:“妈妈,叔叔说草莓有这么大一颗~”

 

nine心中默念:我…我还有抗争的余地吗? 

 

————————

 

朋友们计划了中午的饭局,nine准时的过去了,吃完了饭,几个人又去喝了咖啡聊天还有附近的游乐场,一起玩了很久

 

难得的如此轻松的时光,nine和多年未见的朋友们开心的聊了很多,玩的也很尽兴

不过,中间也没忘了带着宝宝的尹浩宇

 

和朋友们喝咖啡的时候,包里响起了来消息的提示音,打开就看到尹浩宇发过来的,宝宝站在玫瑰花圃边上,好奇的去摸花朵的照片

 

回忆抹不去,但是现实也不糟糕了…nine不想再往前走一步,他害怕再伤心,也不想给尹浩宇无谓的希望

 

一直这样就挺好的,nine看着照片温柔的笑笑,两人能保持着距离,又不至于过于生分,而且也能让宝宝和尹浩宇有些接触…

 

和朋友们大概是在晚上八点钟左右分开的,朋友们家里边也有事情要打理,也都知道nine这边也要宝宝照顾

 

Nine这边结束的时候,尹浩宇和宝宝还在庄园那边没有回来,庄园的主人准备了一个小小的草莓派对,宝宝还在自己DIY草莓蛋糕玩

 

自己回家待着也没什么意思,nine就先回去了工作室,正好还有几个客户的设计方案要修改一下

 

一个人在工作室点灯工作着,nine十分的专注,并未注意工作室外靠近车辆的声音,直到楼下传来推门声,还给自己吓了一跳

 

这么晚了,会是谁啊?Patrick回来肯定会打电话给他的呀…

 

带着不安的心跳,nine拿着手机小心的走下楼,却在走到楼梯口向外看的时候愣住了

 

走到待客的大厅,看着几分熟悉的身影,nine还没反应过来,这位突然到访的客人也看到了他

 

“好久不见啊,nine”

 

“好久不见”,nine礼貌的回应着,“蓝小姐…”

 

————————

 

蓝小姐坐在会客室里,nine在一边泡茶

 

“大概有,三年没见了吧?”蓝小姐看着nine忙碌的身影,试着交谈起来,“你一点都没变样子,和我记忆里一模一样”

“谢谢”,nine客气的笑笑,“你也一样”

 

蓝小姐听得出nine语气里的几分疑惑和勉强,自己低头思考了一下

 

“nine,你别误会,我今天不是来当敌人的”,蓝小姐很真诚的解释着,“我现在和Patrick什么关系都没有,顶多算是…工作伙伴,我现在也找到男朋友了”

 

“蓝小姐也别误会,我现在和Patrick也没有任何关系”,nine拿出两个茶杯,倒出烧好的热水,走到蓝小姐面前坐好

 

“谢谢”,蓝小姐端起茶,轻轻吹了吹,喝下一口

 

“蓝小姐,怎么会…找到我这里?”nine握着杯子,礼貌的询问到

 

“Patrick什么都没说,但是他那个情绪…”,蓝小姐自己说着,忍不住笑了一下,“我很久没有看过他这么轻松的样子了,结果今天又听他的秘书说,Patrick带着一个宝宝去了玫瑰庄园,就…没忍住打听了一下,然后就找到这了”

 

“看来还是打扰他了”,nine听着,心里感到了抱歉

“没有,他这种外出都没什么工作的,我之前也去过”,蓝小姐怕是自己的话让人误会,赶紧解释起来

 

“那是…你的孩子?”蓝小姐赶紧转移了话题

“嗯,对”

“好可爱的宝宝,和你也很像”

 

互相客套了一下,nine和蓝小姐相对坐着,默默喝了几口茶

蓝小姐一边喝着,一边小心的抬眼看了看nine,扣扣手指,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嗯…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当年离开,我还是…挺意外的”,知道可能是敏感的话题,蓝小姐说的也很犹豫,“毕竟,我真觉得你和Patrick会…”

 

“蓝小姐想多了,我们俩之前…没什么关系,自然现在也是一样”

 

“你真的这么想吗?”蓝小姐看着nine明显回避的眼神,叹了一口气,“Patrick他…真的很喜欢你的,我看得出来”

 

“相处的太久了而已,让大家都误会了…”

 

“nine,我今天也不是想来当什么情感调节师的”,蓝小姐放下茶杯,握着双手严肃了几分,“实话实话,当年你离开的时候,我心里是窃喜的,我当时真的很喜欢Patrick,但也知道,只要你在,我就…”

 

蓝小姐说着,自嘲的耸耸肩,“都不说你要是在他身边,他根本看不见别人,就连你不在的时候,他和我聊天,十句话里,九句话都是你…”

 

Nine没说话,只是心不在焉的低着头,慢慢吹散了茶水上氤氲的雾气

 

“我也不想问你们当年有什么误会,但是…我今天来就是想让你知道一些事情”,蓝小姐很真挚的看着一言不发的nine,“你走之后,Patrick心理状态一直特别差”

 

“他失眠很严重,还倔的不行,不去看心理医生,一直吃着安眠药,吃的精神越来越不好,被医生警告了停药,可是停药了又睡不着…”

“我那段时间,怕他失眠更严重,去他家里看他,一进门被一股香气熏的直皱眉头,他却好像什么都闻不出来一样,我仔细看着,发现他买了一大堆草莓味道的香水、香薰…还跟我说,他最近能睡的好些了”

 

蓝小姐说着,沉重的呼出一口气,“我当时就明白了为什么,草莓味道是你的信息素…”

 

“都是过去了,他也得学会面对,不是吗?”nine努力平静的说着,却一点点揪心

 

“我和Patrick一小就认识,规规矩矩长大一个人,带着负担,从来没有什么自己的生活和爱好,更不懂说什么讨人喜欢的话,但是你知道…”,蓝小姐想着,无奈的笑笑,“你知道他给你电话薄里备注是什么吗?”

 

Nine摇摇头,看着蓝小姐几分复杂的表情

 

“我一次,无意间看到他电话薄里一个名字是…天使,我都不会给谁写这么肉麻的备注,所以我太好奇到底是谁了”,蓝小姐一边讲一边看向nine,“直到我有一回,看见他和这个‘天使’打着电话,叫出的是…nine…”

 

“我还是想说,我也没那么圣洁想要撮合谁,但是你们两个,在我这里一直都是这样,很多话,你们谁也不对谁说”,蓝小姐转了刚刚有些郑重的语气,多了些温柔,“我知道,你有了新的生活,Patrick也该重新开始了,但是…不论以后怎样,我希望你们把话说开,做朋友也会更轻松,不是吗?”

 

“Patrick可能在你面前不好意思流露,但是他在公司里,这段时间,真的从心底很幸福的样子,笑容都比平时多了好些…”

 

蓝小姐后面又说了几句,nine安静的听着,却想不出该回答什么…

自己离开之后,尹浩宇的生活,他确实一无所知,更不知道他真的会这么难过,虽然他从未在自己面前诉过半分的苦

 

蓝小姐又坐了大概十几分钟就起身离开了,nine送着她到门前

 

“今天打扰你了,对不起啊”,突然和人家说了这么多,蓝小姐有些歉意,“我不知道是不是说了让人有负担的话,我就是希望你们都能好好放下,好好生活…”

 

“不会的,今天要谢谢你了”,nine没有客气,他现在有些乱却又不明的轻松了几分

 

看着蓝小姐开车离开,nine刚回到办公室坐下,尹浩宇就来了电话

 

“nine,我和宝宝上车准备回去了,今天太晚了,对不起啊,你别急,我直接给宝宝送回家去…”

 

“妈妈!”尹浩宇说着,宝宝嘹亮的小奶音突然闯入了耳朵,“妈妈,草莓真的有那么大一颗,像红宝石一样,还有玫瑰花,好香啊~”

“今天宝宝还给妈妈准备了礼物,是不是?”尹浩宇接着宝宝兴奋的话语

 

Nine这头听着电话里吵吵闹闹,没有插话,只是一直笑着,不知为何竟有了一丝想要流泪的冲动

 

“那好,你快带着他回来吧,闹了你一晚上了”

 

————————

 

放下电话,nine收拾收拾,开着车回到了家里

 

想了特别多,好像三年前纠结要不要离开尹浩宇的那个晚上的心情一样

 

可以吗?还可以…往前迈一步吗?

 

Nine一路上,直到回家,坐在窗边,等着宝宝回来的时候,顺手拿起一张红色的手工纸折了起来,一边折一边想着…

 

可是当年,亲口说了不喜欢的…不也是他吗?

 

想的有些头疼,nine起身倒了杯水喝的功夫,门铃就响了

 

“妈妈!”

 

平常这个时间都已经开始做美梦的小家伙,现在却蹦蹦跳跳的扑向着自己,手里提着一个小花篮,外面一圈的玫瑰花,中间整齐的摆着一颗颗鲜艳香甜的草莓

 

“这是什么呀?”nine接过宝宝的小花篮问到

 

“宝宝自己做的,给妈妈的”,宝宝骄傲的说着,还不忘了看看一旁站着的尹浩宇

 

拎着宝宝的小书包和几大盒新鲜采摘的草莓,尹浩宇走到nine身边递给他,“今天和朋友们,玩的开心吧?”

 

“好久不见了,大家聊得都很开心”,nine结果尹浩宇手里的东西,却有些不敢对视上他的眼睛

 

“那就行”,尹浩宇没有在意这些,“今天带宝宝回来太晚了,你们也快去休息吧”

 

“嗯嗯,我们回去了,宝宝,和尹叔叔再见~”

“尹叔叔再见!”

 

转身和宝宝走近院子,刚走到房子门口,没等开门,nine停下脚步,下定决心一样在宝宝面前蹲了下来

 

“宝宝,帮妈妈一个忙,好不好?”

 

————————

 

“尹叔叔”

 

看着nine和宝宝进了院子才转身要上车,却忽然又被宝宝的声音唤了回来

 

“怎么了?”赶紧走了回去,看着身后跑得小卷发一颤一颤的宝宝,尹浩宇心里一点不解

 

是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宝宝谢谢叔叔”,宝宝一边说一边打开小手伸到尹浩宇面前,“这个给叔叔”

 

心里猛的一震,尹浩宇看着宝宝手里的东西,竟突然觉得手足无措起来

 

一枚红色的草莓折纸躺在宝宝的手心,尹浩宇有些不会动了,半天才从宝宝手里将它拿起来

 

已经…三年没有收到过的礼物了…

 

尹浩宇抬起头,发现房子二楼的窗户旁边,nine也站在窗口看了一眼,又匆匆的转身离开了

 

“叔叔晚安,宝宝回去了”,任务完成的宝宝摆摆手和尹浩宇说着再见

 

“宝宝也晚安”,尹浩宇紧抿了一些嘴唇,紧握着那枚折纸,控制着翻涌的心绪

 

“也记得帮叔叔和妈妈一声…晚安…”


————————————


嗯嗯嗯嗯嗯...ヾ(゚∀゚ゞ)


 下一章是不是还要稍微有点波澜呢~ 

天使要开始吃醋了嘛~~~~  “


叔叔是想当宝宝的爸爸吗?” 


(抱歉哈大家,最近课程有点事情,可能更新的不是很快了~)



评论(16)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