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Warmth

一个没事发发牢骚写写文的追星少女
好多宇,元周率,林阵磨枪,浩瀚星尘
还可能很多自己写的诗等等~
或者和姐妹们的沙雕文学哈哈哈哈哈哈
还喜欢写诗,有些偏爱古风
文风非常墨迹,因为我很喜欢写一段故事就把前因后果从头到尾写的一丝不落😅

【浩瀚星尘】《草莓恋人》6

设定:草莓九×苦艾酒派


预警:ABO,HE,又酸又甜,带球跑,破镜重圆,狗血预警,烂俗预警,磨磨唧唧预警,有其他万人出镜预警


本章:雨后才会有彩虹,对嘛~


(六)

 

最后把修改完的模型结合起来渲染了一遍,nine终于满意了一些

 

已经在工作室盯着屏幕盯了整整一上午,眼睛酸的要流泪了,抬起头揉揉脖子,还没等起身,一杯热咖啡就已经递到了手边

 

“改好了?”尹浩宇站在nine的工作台旁边,探着头看了看屏幕上相当精美的一份模型

“算是吧…”,nine喝了一口尹浩宇沏的咖啡,手里的电容笔还是没放下,“我就是觉得这边堆在一起会不会有些繁琐啊?”

 

“那也歇一会再继续”,尹浩宇一直看着nine转头面向自己才把电容笔从他手里拿下来,“都忙活一上午了”

 

大概十五分钟之前就到了nine studio,尹浩宇看nine在认真工作,不忍心打扰他

自己悄悄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欣赏起nine埋头一笔一笔的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很是出神

 

天使无论从前还是现在,认真工作的模样都极为动人,甚至刚刚被桌面上的灯光映衬的…仿佛闪着光辉一般的圣洁

曾经还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尹浩宇每天最治愈的时光就是看nine把交给自己的文件整整齐齐的码成几摞,还有分类的彩色小标签上工整的字迹

 

“你来了多久了?”刚刚有听到尹浩宇进门的声音,但是放不下眼前的工作,nine一直没说话

 

“没多久”,刚刚的画面和过去的回忆掺杂着,让尹浩宇莫名深沉的看着nine,“我也就是过来坐一会儿”

 

“你下午还要开会,快回去吧~”

“我再待一会儿”

“不好好上班跑我这干嘛,也没人理你…”

 

“那…那正好,我还真有事求你”,看nine要赶他走,尹浩宇开始说正经事

“嗯?什么事啊?”

 

“这个月月底,我爸生日,我想送他一个礼物”,尹浩宇乖巧的坐在桌边,“你帮我设计一个,好不好?”

 

要说这个理由,还真不是尹浩宇现场编的,虽然一开始能来nine studio是被母亲拿着给父亲定制生日礼物的由头骗过来的,但是这件事尹浩宇真的记在心里了

前段时间比较忙,都没怎么和nine联系,正好今天记起来,尹浩宇可不能再拖了

 

而且…还能和nine多待一会…

 

“那…你想送个什么呀?”nine倒是还真记得尹浩宇父亲的生日,的确是这个月月底没错

 

“额…你说呢…”,尹浩宇看迷茫的眼神落到了nine身上

 

“伯父喜欢什么或者有什么很想要的东西?”

“我也不太清楚…他好像没什么太…”,尹浩宇看着天花板想了一会,“nine,你就随心弄吧,反正我看着行,我爸就没问题”

 

“你看我弄什么都说行…”,nine侧过头,轻声嘀咕了一句

 

“嗯?nine,你说什么?”

“没有,没什么,那就…嗯…”, nine赶紧低头看图纸,让注意力集中起来

 

尹浩宇就坐在一旁,全等着nine的安排

 

“我记得,伯父左手戴腕表,右手戴着婚戒的,除此之外别的饰品一类…要不是特殊意义或者什么场合,伯父是不怎么戴的”,nine凭着自己曾经在尹家的记忆,为尹浩宇思考着,“你要是送项链或者手环之类的,也不实用,伯父估计也不会戴”

 

“那…”

 

“我给你设计一对西服的袖扣吧”,灵光一现,nine笑着拿手里的图纸敲了一下桌子,“伯父去什么场合都能戴在西装上,低调但又很提身份,不用弄得太花哨”

 

“好好,有道理”,尹浩宇听着连连点头,“就这个,我爸肯定喜欢,我就说你肯定比我细心多了”

“什么我细心啊,伯父的生日礼物,你自己都不好好想想…”

“那就是你比我想的周到~”

 

有了灵感就马上付诸行动,nine立刻打开了电脑,开始填设计单

 

“所以,我不用和你预约,可以插队的嘛?”见nine都没犹豫的给他写这些,尹浩宇突然觉得窗外阳光照进心田了一样的明亮

 

“我可没说,我就是怕忘了”,被尹浩宇这么一提醒,脸上都热了,nine放慢了打字的速度,嘴上也赌起气来,“你要排队,排最后一个”

 

“嗯嗯嗯,你什么时候弄完,我什么时候送,不耽误你别的工作”

 

没好气的看了尹浩宇一眼,nine回过头却又忍不住偷笑了一下,随意的翻着存档的一张张单子,突然停了下来…

 

“对了,Patrick”,nine叫了尹浩宇一声,却没看他,“叶小姐的手链快弄好了,你到时候要帮她拿回去吗?”

 

“嗯?”尹浩宇听着一愣,“我不,她自己的东西,干嘛要我帮着拿回去?”

 

“毕竟是你陪人家来的,到时候也会拜托你来取吧?”

“我根本都不知道那天会是她,要不然我才不会过来…”

“可能还是会找你,我到时候告诉你,你就顺便带…”

 

“没顺便不顺便,我忙着呢~”

 

“不取就不取,你急什么?”眼见尹浩宇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鼓着脸,nine让他逗的笑出了声,“行了,你快回去吧,袖扣弄好了,我把图片发给你”

 

“行,那我走了”,起身时候还微微皱着眉,尹浩宇十分委屈的看着nine,“你…她那个手链,你让她自己来拿…”

 

“诶呀,我知道,快走吧~”

 

————————

 

平时在公司都是机敏果断的决策者,却在私下里与别人交往认识的时候,尹浩宇总会慢半拍,尤其是对着nine

 

开车回去一路,尹浩宇才突然想明白刚刚nine说起叶琳,好像是在逗他…

 

不过,和nine的关系,自从前段时间带着宝宝去过玫瑰庄园之后,就变了不少

 

和他说的话也多了,有时还会主动留着他坐一会了,不会在人前特别刻意的保持距离…

甚至就像今天这样,即便是宝宝不在,尹浩宇这样待在他身边,nine也不会拒绝

 

尹浩宇这几天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很轻松自在,晚上回到家,也不需要借助药物或者酒精一类的外物,自然而然的就会有困意袭来

 

很久没有过心里如此踏实的感觉了

 

每每躺在床上,尹浩宇静静的回忆完一天的工作和生活,都会这样想然后舒服的进入梦乡…

 

————————

 

最后收拾了一下,nine拿起车钥匙走出了工作室,还不忘了将一个精致的小礼盒装进了包里

 

伯远叫他过去一趟,因为一个作品展览和讲解的会议需要与nine商量,去那正好会路过尹浩宇的公司,nine想着直接把做好的袖扣给他带过去

 

其实前几天就已经把礼物做好了,但是想起尹浩宇拜托他的时候说的话,nine又拗着劲,不想让人觉得自己好像真的为他很上心一样,就没有马上告诉他

 

虽然…nine确实通宵弄了两个晚上…

 

总是要尹浩宇往自己这边跑,今天就自己亲自送过去吧,也算是诚意了

 

公司前面不能停车,nine需要往前开一段找停车位,想着停好车再给尹浩宇打电话让他下来,却在路过公司门口的时候一抬头,恰巧看见尹浩宇从正门出来

 

还没等按下车窗和他打个招呼,紧接着就看见…尹浩宇身后,叶琳跟着一起走了出来

 

小姑娘很开心,蹦蹦跳跳的跟在尹浩宇身边,但是因为穿着高跟鞋,没太站稳,吓了尹浩宇一跳,急忙扶了一下,被叶琳紧紧抓着胳膊直到走完了前面几个台阶

 

两个人一起走着和nine相反的方向,看样子可能是结伴去吃午饭的…

 

找到停车位,nine拿着礼物盒掏出手机,却犹豫着没有立刻把电话打出去

 

Nine自然清楚尹浩宇不会是朝三暮四的人,但是也太清楚他的家庭了,这样复杂的家庭从来不能把情谊摆在第一位,自然门当户对才是首选

从尹浩宇母亲安排他去工作室陪叶家母女再到现在看见两个人结伴而行,nine心里不能更明白

 

其实说到底…自己和尹浩宇认识,不也是交易开始的吗?

 

三年前在尹浩宇身边,nine已经深知被各方观察逼仄的感受,但是现在,自己已经有了新的工作和圈子,身边还有宝宝…

 

算了,不要想那么多了,nine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帮他送个礼物而已

 

早已不是尹家的人了,也不是当年什么事都自己往下吞的nine了,更没打算对尹浩宇纠缠什么

 

Nine心里宽慰了一番,将号码拨了出去,说完了让尹浩宇来停车场拿东西,马上就挂了电话

十分钟左右,nine就看到尹浩宇一个人急匆匆的过来了

 

“你这是去哪里啊?”一看就走的很着急,尹浩宇气还没喘匀

 

“去远哥那儿一趟,有点事情说一下”,nine尽可能平淡的样子,把袖扣拿了出来,“给你,做好了”

 

接过盒子打开,尹浩宇马上就露出笑容来,“好看,我爸肯定很喜…”

 

“Patrick?”

 

这句话还没说完,尹浩宇突然被人叫住,回头看见叶琳不知何时跟了过来

 

“我不是让你在那等我就行了吗?”尹浩宇见叶琳过来,语气里带着疑问

 

“你来见谁啊?还得躲着我吗?”

 

“我没躲着你”,尹浩宇看看nine,又转向叶琳,“餐厅位子不是你预约的吗,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就过去”

 

叶琳倒是没听尹浩宇说什么,而是注意到了他手里拿着的小礼盒,看向了尹浩宇护在身后的nine

 

“原来是你啊,我们之前见过的”,叶琳很礼貌的向nine打了招呼

 

“嗯嗯,你好”,nine点点头,又看了夹在中间的尹浩宇一眼,“我就先走了,你快去吧”

 

“路上小心”

“知道了,快去吧”

 

nine说完,赶紧上车离开了,转弯的时候,看见后视镜里叶琳一直和尹浩宇说着什么,好像是在问自己给他的东西

 

————————

 

“还是得出个差了”,伯远把邀请函递给nine,“这个展会时间还挺久的,需要你上去讲解介绍一下,估计上午去准备,下午才能开始,要到晚上差不多结束”

 

“那当天能回来吗?”nine打开邀请函看了看

 

“能,我可以给你订晚上的机票,两个地方离着也不远,飞机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伯远点点头,“我白天这边的工作交代完,下午就过去,后续就是我的事情了,不用麻烦你”

“行,那你就安排吧”

 

“对了,到时候孩子有人照顾吧?”知道nine为什么这么着急往回赶,虽然估摸着已经心里有人选了,伯远还是问了一下

 

“有,放心吧”,nine拿着邀请函起身离开

 

回到工作室,nine看了一眼日历,展会的日子正好是一号,工作日,也是尹浩宇父亲生日的第二天

打开手机的联系人列表漫不经心的翻着,这时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有人找您”,是前台女孩子的声音

 

“知道了,我这就下去”,揉揉眉心,nine一丝头疼

 

虽然说基本上猜到是谁过来,nine推开会客室的门看见叶琳坐在里面的时候,心还是几分无奈

 

“叶小姐有什么事情吗?”nine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优雅的走过去和她握了手,“对了,您的手链,明天可以取回去了”

 

“谢谢你了”,叶琳也淡然的一笑

 

两人相对而坐,几乎没什么各自沉默的时间,叶琳直接开了口

 

“我真没想到会是你”,说笑不笑的表情,叶琳嘴角明显绷的有些紧,“怪不得那天第一次见面,Patrick表情那么奇怪”

 

“多年不见了而已…”

 

对于尹浩宇这段时间的举动,叶琳早觉得奇怪了

 

之前中午都能在办公室找到人,可是最近叶琳过去的时候,却总是没踪影,问助理和秘书也都说不知道

前几天下午的时候跑去尹浩宇的办公室,约他出去看电影顺便去她家吃晚饭,可是尹浩宇却说有朋友找他没时间就拒绝了

 

尹浩宇不是个太喜欢社交的人,叶琳这点很清楚,再加上尹浩宇最近情绪也有些反常,让她心里更觉得奇怪了

 

直到今天,在停车场见到了nine,叶琳这才反应过来

 

虽然没听过那个人的名字,但是对于尹浩宇心里有人放不下这件事,叶琳是知道的…

 

“所以你…现在是一个人,带着孩子?”

“嗯”,对方的语气明显几分不友善,nine听的也有些不舒服

 

“哦”,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点点头,“那对袖扣做的很漂亮”

 

这次并未应答她的话,nine只是转头看了看窗外

 

见nine也没什么想要说下去的意思,叶琳也很知趣的站起身,“尹叔叔估计会很喜欢你的礼物”

 

“不是我的礼物,帮Patrick做的而已”

 

“这样,我还以为是以你的名义”,向门口走去,叶琳不忘转身看了看,“尹阿姨邀请了我在叔叔生日那天过去,Patrick有和你说过吗?估计也会带…”

 

“叶小姐,尹家和我没什么关系,而且…”,nine挑挑眉,“Patrick的母亲邀请谁,他也没必要和我说”

 

自知无趣,叶琳客气的点点头,走出了会客室

Nine从始至终站在屋里,看人出门的时候只是淡淡一笑,并未想要假装友好的去送客

 

直至看着叶琳开车离去,nine转身上楼,马上拿出手机给一位朋友打通了电话

 

“喂?忙吗?没打扰你就好,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啊,就是一号的时候…”

 

————————

 

早上下飞机,辗转到了会展的场地,nine这边了解着流程和工作,一刻没闲的到了下午展览开始,最后结束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新系列的产品,自己是主设计师,除了中间一大段需要亲自讲解的时候,其余的时候也要在台上坐着,随身的包都是放在台下麻烦人照看了一下

 

结束后和展会的举办方还有几位工作人员道了谢,说了一会话,nine才结束了这一天的忙碌,下台去拿着自己的东西打算离开

 

掏出手机,发现好几通未接电话,打开一看是宝宝幼儿园的老师和帮忙接宝宝的朋友打来的

 

心里马上一慌,nine立刻给朋友拨了回去

 

“nine,你别急,是这样”,朋友那头也几分吵闹,“宝宝发烧了,现在在医院打吊瓶…但是医生说,这是有些腺体炎症导致的”

 

Nine快步的下着楼,听见朋友说“腺体炎症”的时候,心立刻揪了起来

 

这件事只能怪他,即便是已经靠给自己注射人工的alpha信息素来抚养宝宝,但是怎么都是比不上真的有爸爸在身边的,宝宝还是留下了这个隐患,炎症发作的时候,就会发烧还会神经痛,nine还清楚的记得上一回退烧之前,折腾的小天使一宿没睡着

 

nine也没别的办法,除了给宝宝吊盐水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给自己注射针剂,以此安抚宝宝的腺体

 

“宝宝现在不那么热了,但是…还是有点晕乎乎的,这个信息素…你都是怎么弄的呀,医生说,这个不匹配好,没办法…”,朋友那边的语气也十分的担心

 

“你等等,我…我这就想办法”,nine手忙脚乱的跑到外面,却发现外头正下着大雨

 

刚刚一直都在展会里头,没有窗户,音响声音也大,nine根本没听到雨声

 

“好好好,nine,你千万别急,我就在这陪着,你想办法”

 

顶着雨站在路边好不容易打到了车,nine顾不上身上湿淋淋的,立刻就给尹浩宇打了过去

 

今天…今天要是拜托了他照看宝宝就好了…

 

叶琳的缘故,nine不至于耿耿于怀,但是心里还是介意,以至于既没有告诉尹浩宇自己出差的事情,更没有把宝宝托付给他照看

今天早上到了工作室发现没人的时候,尹浩宇打电话过来才知道这件事,自己也几句话就搪塞过去了

 

一开始不过是因为不想让自己和尹浩宇身边的人的关系变得奇怪,可没想到就碰上了宝宝生病…

 

尹浩宇毕竟是宝宝的亲生父亲,他不需要注射什么,完全是宝宝天然的药剂,这要比nine的人工注射强多了

 

“怎么了,nine?”尹浩宇接通的很快

 

“Patrick,你能不能…”,越说心里越难受,nine声音都有些哑了,“宝宝生病了,你能不能帮我去医院…”

 

“nine,别急,别急,慢慢告诉我哪家医院,我这就过去”

 

“好,我…我把地址发给你…”,nine吸着鼻子,“宝宝有些神经痛,需要你帮帮他,你去问问医生怎么办,好不好?”

 

“好好好,nine,我这就过去,你放心,没事~”

 

撂下电话,揉了揉太阳穴,淋了雨又心中慌乱,nine自己也头疼了起来

 

结果下了车,刚跑进了机场里面,nine就听到了因为突然的坏天气取消航班的消息

 

航班取消,这个时候火车票也根本买不到了,nine呆愣愣的坐在机场候机的座位上,只感觉愈发的头痛以及躁乱的心跳

 

顶着湿漉漉的头发,nine握着手机,努力的冷静了一下,马上起身跟着一股人流向机场外走去

 

通常来说,因为天气取消航班是常事,可是确实有很多人是有急事需要马上走的,这种时候,机场外总是有些走长途的车,等着拉上几个人一起离开,虽说可能不是什么有正规司机资格的车辆…

 

果不其然,跟着几位提着公文包行色匆匆的人冒着雨在外面走了一会,一直到了机场旁边的一条小路上,nine看见有几辆车停着,刚好前面几辆已经坐满了人离开了,不过不远处还有一个

 

没什么多想的,nine径直走了过去

 

“请问,车里还有位置可以坐人吗?”


————————————————


此时一位落难天使在召唤... 

下一章,终于要...啊啊啊。。。゛(ノ><)ノ 


“别走,我害怕...”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